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网络安全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截至2022年5月27日24时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7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许昌市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许昌市5例),无新增本土疑似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9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4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本土22例,境外输入2例)。

2020年1月21日至2022年5月27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78例(本土2967例、境外输入211例),现有住院病例120例(本土12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31例(本土425例,境外输入6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6943人,正在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295人。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省内人员,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非必要的跨省市出行,省外来(返)豫人员,请务必做到“双报备、双核酸”,即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豫后,请立即再次向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告,并在24小时内务必尽快再做一次核酸!,一周内不聚餐,不聚会,少外出,根据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知,省外入豫即赋黄码,请严格落实“三天两次核酸检测”,之后会自动转为绿码 ,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个月后积极接种加强针,尽量避免感染的风险,就是为防控疫情做贡献,让我们携手同行、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