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如何防范漏洞攻击

发布日期:2022-02-25    作者:     来源:     点击:

漏洞是指信息系统的软件、硬件或通信协议中存在的设计、实现或配置缺陷,从而可使攻击者在未授权的情况下访问或破坏系统,导致信息系统面临安全风险。

漏洞分类:

Oday漏洞:还没有可用补丁的安全漏洞。

1day漏洞:刚刚公布补丁的漏洞。微软通常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二发布系统补丁,称作Patch Tuesday,但常有黑客根据对补丁的分析而快速发现漏洞所在,称作Exploit Wednesday。

Nday漏洞:已经发布了很久,可谓“地球人都知道”的古老漏洞。

防范建议:

1.软件漏洞普遍,隔三差五发现;关注安全提醒,及时排查隐患。

2.提示补丁修复,千万别嫌麻烦。操作系统、浏览器和其它应用软件,都要及时打补丁。

3.关闭无用服务,卸载没用软件。减少暴露途径,提高安全基线。

4.禁用危险端口,系统安全改善。开启防火墙,设置规则禁止对危险端口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