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如何防范钓鱼WI-FI

发布日期:2021-12-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无线接入点 (AP, Access Point) 是无线网和有线网之间沟通的桥梁,是组建无线局域网(WLAN)的核心设备,相当于发射基站在移动通信网络中的角色。我们常说的Wi-Fi热点,既是指Wi-Fi信号源的位置点,也是指无线路由器一类的无线AP设备。

风险:攻击者利用人们节省流量费的心理,架设假冒的free-WiFi热点,或者发送断连信号给受害人计算机,强制使其下线,然后将其 吸引到同名恶意热点上,对受害人进行窃取数据、注入恶意软件、下载有害内容等侵害。

防范建议:

1.仔细辨认真伪:向公共场合Wi-Fi提供方确认热点名称和密码;无需密码就可以访问的Wi-Fi风险较高,尽量不要使用。

2.避免敏感业务:不要使用公共Wi-Fi进行购物、网上银行转账等操作,避免登录账户和输入个人敏感信息。如果要求安全性高,有条件的话可以使用VPN服务。

3.关闭Wi-Fi自动连接:黑客会建立同名的假冒热点,利用距离近信号强等优势成为直接入点的“邪恶双胞胎”。一旦手机自动连接上去,就会造成信息的泄露。

4.加固家用Wi-Fi:为Wi-Fi路由器设置强口令以及开启WPA2是最有效的Wi-Fi安全设置。

5.运行完全扫描:安装安全软件,进行Wi-Fi环境等安全扫描,降低安全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