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国首张高轨卫星互联网初步建成

发布日期:2023-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主题为“数字化转型赋能卫星应用产业”的2023中国卫星应用大会在北京召开。据大会发布消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卫通已初步建成首张完整覆盖我国国土全境及“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区域的高轨卫星互联网,预计到“十四五”末期,高通量卫星总容量将超过500Gbps。

大会期间,中国卫通主办“开启中国卫星互联网新时代”专题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卫星通信领域专家学者、行业用户、合作伙伴、产业投资机构齐聚一堂,分享卫星通信产业的新需求、新资源、新技术、新应用,探讨和推进我国卫星通信产业发展,共创美好数字生活。

近年来,随着中星16号、中星19号和中星26号高通量卫星相继成功发射,中国卫通已初步建成首张完整覆盖我国国土全境及“一带一路”重点区域的高轨卫星互联网。未来中国卫通将推动更大单星容量卫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