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新技术赋能” 2023高校智慧校园研讨会在郑州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高校智慧校园研讨会召开

11月9日—1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协会教育信息化分会、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郑州西亚斯学院联合主办的“2023高校智慧校园研讨会”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行。会议以“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新技术赋能”为主题,围绕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高校智慧校园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来自全国 200 余所高校、78 家企业的 600多名高校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信息化研究发展处处长、新技术应用研究处处长马亮,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中国高等教育协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理事长种连荣,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副会长孔凡士,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郑州西亚斯学院副校长赵予新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治理委员会秘书长沈富可以《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路径与挑战》为题作报告。他强调,高校数字化转型要紧紧围绕“育人”这一核心开展。数字化是高校深入改革的突破口,数据治理则是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突破口,当前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更大的挑战可能是文化转型。

   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治理委员会秘书长沈富可作主题报告报告环节,专家学者围绕议题“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高校智慧校园创新发展思路”“新技术应用赋能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路径”“高校智慧校园建设应用的最新经验与成果”进行了深度的探讨与交流。该环节由中国高等教育协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常务理事、郑州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李占波,山西大学现代教育技术学院院长宋毅君,郑州轻工业大学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钱慎一,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谢日行主持。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走进郑州西亚斯学院校园,深入智慧教学场所和学生生活社区,实地考察智慧校园建设成果,体验5G、区块链、数字人、数字孪生等新技术应用,感受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和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效果。

与会人员参观体验郑州西亚斯学院数字化建设成果

此次研讨会为各地高校、行业企业搭建了宝贵的交流互鉴平台,为推动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智慧校园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主办方,协会积极参与会议筹办工作,为确保会议的顺利召开提供倾力支持。展望未来,协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行业内领导力和影响力,不断推动全省教育信息化理念创新、模式创新与技术创新,积极推动全省教育数字化转型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