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做好年度发展党员工作,确保新党员的素质,根据组织发展工作需要,4月20日,中共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戴天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晏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杰霞出席会议,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杰霞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杰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担负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目标的历史重任和光荣职责,把大学生中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内来,对于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实现人才强国战略,培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时代新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对于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从源头上保证党员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组织部周黎老师宣读了《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与培训要求》。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郜瞳瞳同学上台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章党史、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践行党员标准,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晏祎作动员讲话。晏校长指出,开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具有重要意义,是坚持党员标准、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的需要,同时也是加强组织培养,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需要。入党积极分子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晏校长要求,一要遵守纪律,积极完成入党培训学习任务,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二要加强管理,精心做好党课培训班的组织工作,强化培训严肃性,确保广大学员在理论修养、思想素质等方面得到显著提高。 

开班仪式后,党委书记戴天增以《深学细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进行培训班首场讲座。戴书记以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和伟大成就,深入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要求,学党史、感党恩、悟思想,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四个方面为核心内容,与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交流体会。

戴书记指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号召,认真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掌握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掌握讲话中对于重大问题阐释的创新点、关键点、新论断、新概括。

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光辉党史。在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和伟大成就方面,戴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为主线,阐明了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并用大量事例着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最后,戴书记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发自内心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制度,爱中华民族,爱中华文明,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第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的奋斗目标。将个人理想抱负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第三,深刻认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党课培训班为期15天,主要采用现场教学、专题研讨、学员自学相结合等方式进行。通过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熟悉党的基本理论,提高政治思想水平,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为学校发展党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