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参加“能力作风建设年 线上大讲堂”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4月22日上午,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211会议室组织参加了“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作《把握要求 狠抓落实 不断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到会聆听报告。

武司长首先对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最新重要论述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高质量高水平高等教育体系的建设,对于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武司长指出,要在教育发展中明确新方位,在教育工作中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教育功能上发挥服务支撑引领作用,在教育改革中突出系统化思维,着力构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体系、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各区域各类型高等教育协调发展的体系、支撑国家创新发展的体系、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体系。要将“四新”建设作为工作统领,高等教育数字化作为战略引擎,全力落实抓基础、抓新形态、抓高地、抓洼地、抓引领等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不断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对武司长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开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在推进重点任务上下功夫。围绕“十大战略”,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推动重点任务清单落实。二是要在强化、整改、监督上下功夫。针对问题清单,高校党委要压实主体责任,对典型问题逐级抓破,整改落实。三是要在实施精准推进上下功夫。提高培训的准确性和专业性,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四是在加强宣传引导上下功夫。要深度聚焦本单位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全方位做好宣传活动。

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干部们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四新”建设的认识,对各位领导干部工作方法的改进起到了指导和促进作用。我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工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和优良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