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林州建院召开2022年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落实河南省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设工作会议,校长郭长庚、副校长晏祎出席并讲话,产教融合处、教务处、人事处、党政办、学工部、财务处、智能建造系等项目牵头和建设部门负责人等1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晏祎主持。

产教融合处处长张志强首先结合《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22年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设项目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落实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对我校承接的两个建设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即成立一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一个省级人力资源品牌培训示范基地,并对项目建设方案的撰写进行了解释。

副校长晏祎介绍了河南省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设发展情况,并对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系列文件精神进行了补充解读,对申报项目和推进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校长郭长庚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2022年河南十大民生工程之首,落实河南省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设工作也是我校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各个部门要详细读懂文件精神,加强内涵建设,加大设备投入,突出中国林州建筑之乡和林州建院的特色优势,全力开展学校的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建设。郭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负责项目建设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建设任务,并结合实际把各项目建设方案规划好,落实到位;二是项目建设要与我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根据我院现有设施和资源,通过两个建设项目,加强我院全民技能振兴、优质校建设和创新创业建设等三个建设项目的深度融合,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发挥作为职业院校的优势,抓好我省深入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的重要机遇,积极发挥社会服务功能,打造学院全民技能振兴引领优势,借此机会建设独具特色的高职院校。

林州建院的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建设以郭长庚校长2022年第一学期工作要求为指导,以做大做强做优“林州建工”品牌为目标,以《2022年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豫技领办〔2022〕7号)为方向,紧密结合学校地处红旗渠和中国建筑之乡的特色优势,全面深入推进我校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和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行动,围绕我校专业结构调整和实践教学发展需要,创建若干省级人力资源品牌培训示范基地和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等项目,支撑我校品牌发展的新产业和新业态,推陈出新,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管理规范的技能培训品牌,推动我校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提质增效。